艺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信息
· 艺术学院师生在首届“东方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冰版画比赛...
· 弘扬冰雪艺术 探寻冰城瑰丽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走进...
· 艺术学院被授予黑龙江省文联民间工艺与非遗传承人才培养基地
· 艺术学院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专题学习会议
· 艺术学院承办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技艺大赛
· 艺术学院举办“链接·激活·焕新”老字号品牌创新设计学术...
· 艺术学院举办“服装立体裁剪作品展”邀请函
· 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镜像与再现
· 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创新设计 老字号品牌
· 艺术学院举办第18届中国好创意·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专项...
· 文化自信·艺术先行|山水画临摹展与您相约!
· 文化自信•艺术先行——艺术学院举办非遗古籍修复技艺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艺术学院】艺苑讲坛第二十二期——“聆听中国民族音乐的旋律”
2015-06-15 18:43 艺术学院新闻办公室 

主讲人:冯少先

主讲题目:聆听中国民族音乐的旋律

时间:20155月20日(星期三)15:30

地点:三号楼地下报告厅

  

 

讲座摘要:

   本次讲座以音乐会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普及民族音乐特别是民族器乐——琵琶及其代表乐曲的知识。在讲座中主要介绍:四川的采茶调,西北的秦腔,彝族的胭脂调以及新疆和内蒙古总共五个富有中国代表性的地方音调。同时还要现场演奏《赶花会》《彝族舞曲》《天山之春》《渭水情》《草原小姐妹》五首乐曲。

主讲人简介:

   冯少先月琴演奏家193912月生。黑龙江歌舞剧院月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他首演了刘锡津创作的月琴组曲《北方民族生活素描》、月琴协奏曲《铁人之歌》;三弦、板胡、月琴、打击乐组曲《满族组曲》和隋利军创作的京胡协奏曲《皮黄印象》、三弦弹唱《黑土歌》等作品。

   作品有与大沧合作创作月琴独奏曲《松花江渔歌》。此后还作有月琴独奏曲《百万雄师过大江》、《苍山歌声永不落》、《鄂伦春篝火》)、《北方少数民族生活素描》(合作)。曾多次出国访问演出,受到好评。出版有《月琴独奏曲集》等。2006年获得黑龙江省首届“文艺终身成就奖”。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新闻公告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