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信息
· 关于李宇等同志任免职的决定
· 迎校庆系列讲座之艺术学院“中俄音乐专业大师班”
· 艺术学院举办“艺术与考古”学术讲座
· 艺术学院举办“高等美术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专业工作...
· 艺术学院举办“高等美术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专业工作...
· 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唐承华:跨文化艺术实践研究及艺术...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艺术学院学术报告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艺术学院学术报告
· 黑龙江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音乐会
· 喜报:艺术学院教师杨眉荣获2020“创意工美”中国工艺美...
·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校园最佳”大学生艺术学院拟推荐...
· 艺术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高等美术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专业工作室改革研究”学术讲座
2021-07-07 16:31 艺术学院 

7月4日14时,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博士到我院视察,并就高等美术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专业工作室改革研究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王晓琳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教学设置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由导师工作室到专业工作室,最后转变为新兴工作室的情况,呈现了高等美术教育工作室模式的发展历程。

接着王晓琳博士分析了欧美国家艺术院校的教学设置情况。分析了耶鲁大学“自我构建的学院教育”,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精英式培养典范”,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引领创新精神”的教学特点和培养目标。

国内院校工作室注重技艺传承,强调师承关系与外国院校自由开放式的教育模式,都在培养独立思考和艺术创造力方面发挥了各自的优势。

最后王晓琳博士说:未来是一种新型教学空间模式下的工作室模式。工作室会借助新的教学媒介,形成新的教学状态,并且以一种游牧式的教学空间呈现。最大限度的开放有利于学生吸取各类学科的优势资源,不局限于本学科领域的知识。在教学上也会更注重开放性和前瞻性。

讲座后,王晓琳博士认真解答了每一位听众的疑问,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新闻公告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