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信息
· 艺术学院被授予黑龙江省文联民间工艺与非遗传承人才培养基地
· 艺术学院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专题学习会议
· 艺术学院承办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技艺大赛
· 艺术学院举办“链接·激活·焕新”老字号品牌创新设计学术...
· 艺术学院举办“服装立体裁剪作品展”邀请函
· 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镜像与再现
· 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创新设计 老字号品牌
· 艺术学院举办第18届中国好创意·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专项...
· 文化自信·艺术先行|山水画临摹展与您相约!
· 文化自信•艺术先行——艺术学院举办非遗古籍修复技艺进...
· 艺术学院举办《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 文化自信·艺术先行丨美丽之声——经典中外歌剧重唱音乐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技艺大赛
2023-12-27 14:47 艺术学院 


12月2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鹤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技艺大赛”于鹤岗市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文件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冰灯冰雕技艺基地实践性活动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的又一重要具体举措。

2023-12-25 22:35:02.349000

六年来,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一直坚持深耕中华传统冰雪文化,充分发挥拓展教育部冰灯冰雕制作技艺基地的作用。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技艺大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各高校70支队伍报名,经过前期专家初评遴选,共有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沈阳大学、河北美术学院等24所高校的52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前所未有的196人。

2023-12-25 22:37:37.548000

大赛现场雕刻阶段开始前一天(12月24日),由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慕建超、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匡石,以及赛事副主任房立彬主持召开了赛前领队“开铲仪式”会议。

2023-12-25 22:35:38.712000

会议上,由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匡石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特点、背景及意义,明确了赛事各项规章制度。并对初次参赛作品的设计进行有关技艺指导和安全常识方面内容的强调,将冰雕制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逐个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随后,在鹤岗市公证处的检审下,由各队领队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大赛各组队伍的参赛位置。

2023-12-25 22:36:37.773000

本次大赛为我国高纬度地域挖掘、培养、储备冰雪文化艺术设计创作人才提供机遇和保障,为继续助力黑龙江冰雪文化品牌形象发展,提升我省冰雪事业国内外知名度和学术影响,进一步推动我省冰雪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新闻公告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