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信息
· 关于李宇等同志任免职的决定
· 迎校庆系列讲座之艺术学院“中俄音乐专业大师班”
· 艺术学院举办“艺术与考古”学术讲座
· 艺术学院举办“高等美术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专业工作...
· 艺术学院举办“高等美术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专业工作...
· 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唐承华:跨文化艺术实践研究及艺术...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艺术学院学术报告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艺术学院学术报告
· 黑龙江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音乐会
· 喜报:艺术学院教师杨眉荣获2020“创意工美”中国工艺美...
·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校园最佳”大学生艺术学院拟推荐...
· 艺术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交流合作>>正文
 
 
【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哥本哈根皮草实验室首次课程顺利结课
2015-06-14 15:48 艺术学院新闻办公室 

201537日,丹麦哥本哈根皮草创新设计部门Kick的设计师来到我校艺术学院“黑龙江大学—哥本哈根皮草实验室”进行皮草设计课程培训。哥本哈根皮草隶属丹麦毛皮动物养殖者协会,以其卓越品质为世人熟知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和海量毛皮令哥本哈根皮草无愧于世界顶级拍卖行的盛誉,凭借优质的分级和质量商标体系确保最终的高端品质。Kick作为哥本哈根皮草的创新设计部门一直致力于皮草创新与未来设计人才的培养。黑龙江大学—哥本哈根皮草实验室’以创新设计和知识共享为基础,致力于推动皮草和时尚行业发展,为哈尔滨这座皮草之都注入原创皮草设计的力量。本次设计课程为期四个教学日。丹麦方选派了设计师、工艺师共两人,同时配备专业的翻译人员以保证教学的顺利进行。



3月9日

上午,Kick设计师前来授课,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经过选拔,共有15名服装系专业的同学参与到了本次的设计培训中。设计师们先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制作皮草的专业知识,进而分别听取学生的设计思路,给学生提出了修改建议后,开始让学生们着手进行创作。设计师为同学们带来了30多张优质的毛皮--丹麦水貂皮,以及皮草设计相关设备,学生们分别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了皮草材料。下午,学生们在工艺师麦尔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对皮草的前期处理。



3月10日

学生将自己的构思结合皮草的特点进行设计及效果试验,由于专家们倡导学生自主头脑风暴的教学模式,使同学们切实体验到了对貂皮设计的直观感受。在设计过程中两位设计师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在设计过程中不断交换意见,评论着设计作品中的创新亮点,最后对制作完成的貂皮设计作品进行了精心的点评。设计师对学生的创造力表示欣赏,同时肯定了哥本哈根皮草的远见卓识。


  3月11日

在前两日完成了对皮草特性的熟悉、前期处理技术以及确定设计思路之后,全体学生进入了作品制作阶段。艺术学院总支书记吴继锋、副书记刘春明到课堂看望丹麦专家,并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在交谈中,两位哥本哈根设计师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创新思维给予了高度赞扬,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3月12日

皮草课程进入作品整理点评阶段,设计师对学生的作品依次进行点评分析。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艺术学院总支书记吴继锋、副院长李军、副书记刘春明、教务处实践教学课科长李艳酥、教学建设科徐苗苗于3月12日上午来到实验室,深入了解课堂了解教学情况,并参观了实验教学成果展示。期间,就本次教学实验中取得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形成了一定的指导性意见。



 
短暂的四天学习转眼就过去了,校企双方对本次共建皮草实验室项目的进展及取得的人才培养效果都非常满意。Kick设计中心将定期开展面向服装设计系学生的皮草课程,由艺术学院老师和丹麦专家一起授课,优秀作品将参与每年的全球“创意新星”比赛,每一个参加此项赛事的学生都将得到国际认可,并通过此次比赛得到锻炼、交流和接触学习皮草时尚前沿讯息和技术的机会。同时希望双方教学方面的交流也将帮助黑龙江大学更好地打造皮草专业师资资源和专业办学特色,并通过哥本哈根皮草和黑龙江毛皮商会的资源建立产学研的上下游联动。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新闻公告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