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信息
· 喜讯!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田展齐“龙江民宿”标识设计作品...
· 喜报:艺术学院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 艺术学院李萃琳教授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
· 艺术学院召开中俄艺术交流合作智库座谈会
· 艺术学院举办非遗赫哲族嫁令阔校园传承音乐会演出预告暨...
· 关于举行艺术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大练兵活动的通知
·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
· 艺术学院音乐系与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联合举办“未来之星...
· 艺术学院举办环境设计专业“三校联合毕业展”
· 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
· 艺术学院院长于冠超教授当选省美协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
· 校领导带队参加黑龙江省创意设计赋能消费品领域供需对接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艺术学院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2023-07-24 18:02 艺术学院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遴选第四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等40所高校获批。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建设工作启动于2019年,旨在推动中国工艺美术繁荣发展,发挥工艺美术大师引领作用,提升行业水平,加强高校与工艺美术大师和工美行业对接合作,搭建工艺美术人才培养的桥梁和纽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工艺美术事业薪火相承,促进创意产业发展服务。

7月18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了“202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举行了新一批基地院校授牌仪式,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张雷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注重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设计教育的融合发展,搭建工艺美术大师“龙江非遗”进校园的活动平台,组织工艺美术专业积极准备,科学筹划,依托高校学科优势、与创意产业结合、与传播推广相融,聘请非遗教师和工艺美术大师进课堂,开辟工艺美术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学院将以获批基地为契机,按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管理办法》,认真完成基地建设任务,完善基地管理制度,做好日常运营管理,确保基地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使工艺美术大师在学科、专业和课程上充分合作。在龙江地域工艺美术的传承基础上,提升设计应用人才培养水平,助力龙江创意文化产业振兴,谱写工艺美术发展的崭新篇章。(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新闻公告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